恒星之间的浪漫注定以失望告终
13 February 2015, shanghai

本周六就是情人节了,全世界的情侣之间弥漫着爱的气息,宇宙中的恒星也是如此。这张照片中呈现的是一对日复一日绕着彼此翩翩起舞的恒星,同时它们正在慢慢地靠近,最终它们会合并到一起成为一颗星。

但是它们两的故事并不像看上去那样浪漫。七亿年之后,当这两颗恒星深情拥吻时,会引发一次超新星爆发,场面将是非常激烈壮观的!超新星是一颗恒星猛烈的爆炸性死亡——在这种情况下是两颗恒星!

这两颗挨得很近的恒星都是白矮星——一种很小但非常致密的恒星,是太阳大小的恒星走到生命终点时留下来的,恒星的其余部分形成一个宇宙气体环,也就是行星状星云。

这两颗在一起的恒星包含的气体几乎是太阳的两倍,使得它们成为目前所知的最大的一对白矮星。

发现这对巨大恒星的天文团队实际上打算解决一个很难的问题,他们想知道为什么有时这些恒星的残余物不是环形的,而是各种奇怪的形状。他们研究的其中一个天体就是这张照片中的云团,结果偶然发现了隐藏在这个星云中心的"二人世界"。

但本次发现确实有助于这项科学研究,证实一些星云的奇怪外形可能是双星造成的。

酷酷的真相

白矮星属于宇宙中最古老的天体,因为它们是大多数恒星(包括太阳)生命周期的结局。

Stellar Romance Doomed to End in Desp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