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首次看见星际雪仗
22 October 2014, shanghai

偶尔会有彗星出现在天空,制造一场奇特的"灯光秀",然后登上报纸头条。这会给人一种印象那就是彗星是很罕见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实际上,我们已经在太阳系中发现了成千上万颗彗星,还有更多的彗星有待发现。现在我们还发现了数以百计的绕着另外一颗恒星的彗星,它们被称为"系外彗星"。

和行星一样,彗星绕着恒星转。与行星不同的是,彗星诞生在太阳系的外围,远离恒星的光和热,它们是由挤在一起的岩石、冰块构成的,就像一个脏雪球。

随着彗星越来越靠近恒星,冰块开始融化,像水蒸汽一样从彗星表面冒出来。水蒸气会在彗星周围形成一个云团,其跨度会达到80000千米,相当于八个地球排成一列的长度!

三十年来,天文学家一直非常着迷地关注着一颗不远处的年轻恒星,它的光芒很奇特,闪烁不定。我们现在知道这种奇特的闪烁效应是由数以百计的彗星从它面前经过造成的。

当它们从恒星表面通过时,每个彗星的固体核心和模糊的水气云会短暂地挡住一些恒星发出的光。已经发现将近500颗系外彗星绕着这颗年轻的恒星旋转! 

酷酷的真相

太阳系内已经累计发现了大约4000颗恒星,实际彗星数量大概是一万亿!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Interstellar Snowball Fight Seen for the First Time!
Interstellar Snowball Fight Seen for the First Time!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89.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