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会把你吹走的“大灰狼”
20 August 2014, shanghai

这张壮观的太空照片包含了大量闪耀着光芒的恒星,看上去就像是有人抛出了一盒闪光片!我们银河系中的这一小块区域包含了成千上万颗恒星,而且照片背景中两块明亮的地带正在形成更多的恒星!

位于右边的是炽热气体云团NGC3576.模糊的卷曲的云团中隐藏着数以百计的新生恒生,并且正在不断形成恒星。

位于左侧的是非常明亮的星团NGC3603. 这是银河系内很有名的星团,因为它是所有星团当中大质量恒星最密集的一个!(银河系大约有1300个星团。)

这个特别的星团还有一点非常吸引眼球,在它的中心附近,隐藏着一个由四颗大质量恒星构成的系统,它们被引力束缚在一起。

这四颗恒星属于沃尔夫–拉叶星,是以首次发现它们的两位法国天文学家命名的。每一颗都是真正的巨兽,质量超过太阳质量的20倍,至少比太阳热五倍!

尽管沃尔夫–拉叶星在宇宙中非常普遍,但是它们寿命很短以至于我们难得发现它们。在整个银河系中目前只发现500颗。

这些恒星的悲剧命运是注定的,它们只能存在短短几百万年,直至最后以剧烈的超新星爆炸化为一团火光。(对比一下我们的太阳,它会平静稳定地度过几十亿年)。但最糟糕的是,让它们迅速走向灭亡的正是它们自己!

沃尔夫–拉叶星是太空中的"风之城",会吹出阵阵强烈的恒星风,其强度远远超过普通的恒星。不幸的是,这些风将恒星自身的大量物质裹挟到了太空中。其结果是,沃尔夫–拉叶星每年损失的物质能生成三个新的地球! 

酷酷的真相

宇宙中质量最大的恒星是沃尔夫–拉叶星。有一颗重量级的恒星其质量是太阳的265倍,难以置信的是取了一个很平凡的名字'R136a1'。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The Big Bad Wolves of our Galaxy
The Big Bad Wolves of our Galaxy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2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