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光阴似箭的外星世界
30 April 2014, shanghai

我们的宇宙不停地运动着。就在不久前,宇宙独家新闻阐释了此时此刻你正在以每小时数十万千米的速度飞奔!地球正在运动,我们的太阳系也在运动,甚至银河系也在太空中穿行。

我们利用地球在太空中的运动定义时间,地球自转一圈所需时间为一"天",地球绕太阳公转一圈所需时间是一"年"。

但是其他星球的自转及公转时间可以不同。比如,水星上的一年相当于87个地球天,这意味着在一个地球年当中,水星绕太阳转了四次。因此,如果你在地球上是10岁,在水星上的话就已经40岁了!

在其他星球上,一天的长度也可以不一样。比如,木星上的一天相当于地球上10个小时。天文学家已经测量了太阳系之外行星(系外行星)的一天有多长!

绘架座β b是一颗绕着遥远恒星公转的行星,这颗行星的大小是地球的16倍,然而它的一天只有8小时!这意味着它的自转速度达到每小时100000千米! 

酷酷的真相

绘架座β b 的自转速度比太阳系任何一颗行星都快。相比之下,木星的自转速度为每小时47000千米,而地球的自转速度仅为每小时1700千米。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Time Flies on an Exoplanet
Time Flies on an Exoplanet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34.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