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空中马戏团
16 July 2013, shanghai by Ren Zhe

在望远镜于17世纪被发明之前,人们一度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他们认为太阳,行星以及所有的恒星都在绕着我们旋转。直到我们的科技发展到可以深入了解宇宙之后我们才发现,地球是绕着太阳转的,太阳是绕着银河系的中心转的。

在最近的一百年内,望远镜一直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向前发展。我们现在不但拥有覆盖范围大至50公里的大型射电望远镜阵列,而且发生了许多太空望远镜!有了这些强大的观测仪器,我们可以揭示那些前辈们做梦也没想到的宇宙奇观了!

比如就看这张照片吧,它拍摄的是一个行星状星云,是被一次剧烈爆炸撕得分崩离析的恒星遗体。这个星云叫做鬼脸星云,你能看出来为什么吗?因为它看起来很像一个小丑的头,头上有夸张的发型,脸中间有一个又大又亮的鼻子!

这个天体于1757年首次被发现,但是直到今天我们还能不断发现新的信息。照片中的紫色 区域是以一百万度高温剧烈燃烧的气体。而红色、绿色、蓝色的图案则显示了已爆炸的恒星喷发出的外层物质。就在最近,天文学家们意识到这片气体云之间存在着 一对高温恒星,它们在围绕对方旋转。

酷酷的真相

伽利略•伽利莱是首位把望远镜对向天空的人。在他的一生里,他完全颠覆了我们对宇宙的认识。他告诉我们,月球表面并不平坦,而是被环形山覆盖;太阳上面也有黑子;木星居然有自己的卫星!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The Clownface Nebula
The Clownface Nebula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993.6 KB